正版椰汁跨火盆

你好呀,这里是写不出文的椰汁(◞‸◟ )

【巍澜】唯一 十

“好。”赵云澜欣然应了,也没见半点迟疑,顺势就坐到病床前的椅子上,收了笑,认真看着沈巍。

沈巍收回手,略低了低头“云澜,你的出现对我是偶然,也是意外…”


“我两个月前出了一场车祸,失去之前的所有记忆。我很迷茫,脑子唯一的想法就是找回记忆,我想知道自己是谁,为此我可以不顾一切,可我的主治医生阻止,原因是我的记忆不能收到强行刺激。但是你出现了,这很突然,你的出现让我的计划全乱了,我安稳下来,想,”沈巍不自然地咳嗽两声,耳根微微发红“想好好的唤醒记忆,找回记忆不是首位了…之后,与你相处,有些记忆碎片重现,我不知道那些意味着什么,我又开始害怕,怕我从前是不是做过什么自己都不愿承认的事,或者之前……还有,还有过什么人……这些都是我意料之外的事,是偶然…”


一阵敲门声突然打断谈话


赵云澜眨眨眼,看了沈巍一眼,起身去开门,进门的是个小护士,敲门声很小,敲了两下就安静等开门,见赵云澜开了门,轻声道“我来例行检查,沈先生醒了吗?”


赵云澜点点头,侧身让她进来


小护士抱着病历进来,见沈巍已经坐起来,走近来测体温“本来是王医生来的,但他昨天半夜有场手术,实在累了,才嘱咐我过来。”


沈巍对她颔首“我知道他忙,我这儿没什么,有劳了。”


护士看看体温计,笑了笑“已经退烧了,别担心。只是沈先生头部两次受伤,应该会有些晕眩恶心,可是一定记得要吃东西,不然才退烧会很危险的。”


赵云澜应了一声“我记下了。”


小护士记录一下就准备走了,想起什么又抬头道“对,王医生说你们只有一位家属在,让我帮你们带早餐,我现在就要去食堂,你们有什么忌口吗?”


沈巍还没开口,赵云澜微笑道“不要面食,粥或者面包就好,麻烦你了。”


小护士腼腆笑笑“不会不会,顺便而已。”说完就带门离开了。




赵云澜回身,正想说点什么把气氛找回来,沈巍先开了口




“但是这不是你的偶然,对吗?”

赵云澜看着沈巍,再次缓缓坐下才开口“如果说完全不是偶然,太绝对,你要问,我只能说,那不是意料之外,但也是偶然。”

沈巍点点头,像接受了这个答案。

迟疑片刻,还是开口“你知道我失忆的事,是不是?”

赵云澜不知如何开口,点了点头

“你避而不谈,现在也不想和我深入聊这件事,因为我师兄的医嘱还是有其他原因?”

赵云澜沉默了会儿,“两者都有。”


房间静了下来


赵云澜闭了闭眼,刚要开口就被沈巍打断


“你问过我,觉得你对我有没有恶意,我是相信你的,现在也是…

我现在也相信你,所以你不想说的事我不逼你提及,我,并不想破坏现在……”


“虽然,你说…”沈巍低了头,耳根红得更厉害“你说不要我答复…我姑且认为你也是,可以相信我的,以后,再有昨天那样的事,我会和你商量,我不知道以前是不是有什么事,什么人,但是我……”


赵云澜突然想起昨晚沈巍烧迷糊时那句“你别生气”心里又酸又疼,直接倾身抱住了他,虚虚环着,像怀里是个易碎品一样



沈巍被他突然的举动噎住,瞪大眼睛愣了半天,才抬手回抱住他


赵云澜手没用劲,头往沈巍耳边蹭了蹭“我没有生你气,虽然我很想让你说完你想说的话,但是,我想说抱歉,原本那句‘不用你回应’是想把主导权放在你手里,没想到却让你误会了,还有,我丝毫不顾虑你的以前,不管人还是事,我陪你担着,大不了你是通缉犯,我都陪你跑。”赵云澜松开他,对着他的目光,又带了些以前的笑意“至于人,要是你来个什么前任,就更简单了,通通给打跑就完事儿。”

沈巍彻底脸红了,局促地推了推他“别胡说了。”

赵云澜只是笑着看他,不说话,沈巍偏过头不看他,无意让颈部那道伤完整暴露在赵云澜眼前,赵云澜脸上的笑容僵了僵

沈巍猛然想到什么,抬手捂住,头偏更远

赵云澜暗暗叹口气,抬手将沈巍捂住伤疤的手移开,另一只手拍了拍沈巍后背“我要怎么才能让你知道,在我这就你重要,这些乱七八糟的都算个屁。”


赵云澜松开沈巍,撤了枕头扶沈巍躺好“你才退烧,别胡思乱想费神了,聊完了就休息会儿,没聊完你躺着说一样。要是你有什么想问的,”赵云澜吸了口气“我都坦白从宽,行不行?”顿了顿,又补一句“但是我还是得说一句,你昨天,太冒进了…”


沈巍平躺着,微微仰头对着赵云澜的目光,低声道歉“对不起…让你担心了……以后不会了。”


又绕回来了,赵云澜无奈笑笑,撇开话题“那沈医生,现在我算是追到了?”


沈巍一愣“你,你不用,不用追的……”


赵云澜噗嗤笑出声,沈巍脸烧更红了


赵云澜才收住笑声“那不行,告白算我还欠你的,你快

点努力从这儿出去,我就告白,听到没?”


沈巍避开目光,模糊地“嗯”了一声,赵云澜挑眉,还要开口,房门被推开了


“聊什么这么开心,我也听听?”王医生提着保温饭盒走进来

赵云澜看了一眼,嘟囔“什么破医院,就不适合聊天儿,一到点就有人打扰……”


王医生也没听清,走近把保温饭盒放桌上


沈巍看着他“师兄不是回去休息了?”


王医生点头“才回医院,今天待会还有病人。睡够了,没事。”

沈巍才想起来,看看赵云澜“对了,师兄,这是,唔……”

沈巍还在措辞,王医生接上话“昨天认识了,赵先生。”

沈巍才要点头,王医生又大有深意笑笑“你发烧我都说没大碍了,还跟丢了魂似的,还烫手……”


“唉,”赵云澜嬉皮笑脸打断“我这不是宝贝他嘛。”


沈巍没顾上言语的暧昧,坐起身去看赵云澜的手“什么烫手?你怎么了?”


赵云澜摆手“没多大事儿,我就……”沈巍抓住赵云澜右手,手背还有些红,虎口冒了几个泡,沈巍盯着他,赵云澜声音弱了下来


赵云澜看着沈巍小心翻看他右手,松一口气,今天看着已经好很多了,昨天右手红肿得吓人,好在昨天沈巍睡得迷糊没注意。


赵云澜撤回手“行了别看了,就几个水泡,我用药了没事。”


赵云澜走过去开始打粥,沈巍伸手来接时左肩一酸,身形晃了晃,赵云澜忙抬手去扶,手没碰到却突然停

了,要收不收地僵在半路,沈巍也没真倒下去,看了

看赵云澜,接过粥也没多说。


沈巍才退烧,脱水使饥饿感尤为突出,但头晕恶心也

让他难以下咽,沈巍看看一旁站着举着碗就喝的赵云

澜,没想对上那人的目光,那人笑笑“别急,不想喝就

等我会,我喝完就来喂你。”说完就吃得更快了。


一边坐着记录病历的王医生笔尖一顿,咳了两声。


沈巍喉结动了动,拿着勺子慢慢开始喝粥。赵云澜也

知道沈巍不可能让人喂,自己吃好收了碗就带笑看着

沈巍。


沈巍忍着反胃吃了十多分钟才吃好,又就着热水吃了

王医生拿来的药,赵云澜看他睡下,才收着保温饭盒

和碗随王医生出来。



进了办公室,赵云澜把东西放好,王医生收好桌上的

资料抬眼看他“怎么了,说说吧,刚才怎么回事?”

赵云澜也没想能瞒住他“我,有点不敢碰他,害怕。”

王医生没说话,挑眉


赵云澜叹气,坐了下来“真是没出息,不怕师兄笑我,

我昨天真被吓傻了,看他睡那儿我就够揪心了,一碰

他还……”赵云澜没说下去,抬手用力揉揉眉心。


“当初我知道他车祸的时候,我都恨不得…但是我回不

来,后来他失忆,我心里竟然是庆幸的,至少,他不

用惴惴不安不能……”


王医生抬手拍了拍赵云澜的肩头“说是沈巍心理障碍

了,我看你也没好哪儿去。这次也算有惊无险,都过

去了,你要想让他踏实,你自己也得踏实下来。”

赵云澜点头,沉默许久才道“我知道的。”




——分隔线(。•ﻌ•。)——

巍:记忆什么的哪有云澜重要
 澜:我都准备和盘托出了……
 王:不想吃狗粮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8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