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版椰汁跨火盆

你好呀,这里是写不出文的椰汁(◞‸◟ )

【巍澜】唯一 十二

“不然我们再住一天?”赵云澜看着沈巍打商量


“云澜,”沈巍抿嘴“这话你昨天就说过一样的。”


赵云澜还要开口,一旁写病历的王医生头也不抬打断“行了,昨天一早退了烧就没见反复了。没事就出院,别占用医院资源了。”


沈巍笑笑,转头对赵云澜道“我这几天不去口腔医院,就在家当休病假了。这样可以了?”


王医生把手里的单子一递“去办手续去。”见赵云澜没接,沉声道“说不听了还?拿这儿当度假圣地呢?”


赵云澜看看沈巍,叹口气接了单子“你说的啊,别一回去又开始往外跑。”

沈巍笑意未消,点点头,赵云澜才转身走了。


王医生抬头看了看输液瓶“你后天本来该复查的,给我来这么一出…等感冒彻底好了再来一次吧。”

沈巍应了

“注意你头上的伤,伤口不大,留不了疤。过两天差不多了自己把纱布去了就行。”

王医生想了想,问“你最近,真没想起什么?”


沈巍喝水的动作微微一顿“零零散散吧。”


王医生瞥了瞥病房的门,意义不明“那,看起来最近挺好的?”


沈巍耳朵有点烧“啊,嗯,他…我……”


王医生展眉笑笑“行了,知道了。既然好就别瞎折腾了,我还真不乐意再见你了。”


沈巍了然,弯了弯眉眼“我知道了。”



可能是车祸还是伤了根本,又是高烧病了一场,沈巍总是犯困。昏昏沉沉的,好像赵云澜才收拾好东西去跟护士道谢,现在却已经坐在赵云澜车里的副驾驶,停在车库了。


赵云澜去后备箱取了行李过来副驾驶给沈巍开门,沈巍揉了揉眉心才下车。


沈巍拢共也就住了几天的院,行李没多少,就一个行李包,现在赵云澜身边却立着个不大不小的行李箱。


赵云澜看他疑惑,笑了笑“我行李,我打算入赘了。”


沈巍顿时脸红了,半羞半恼“瞎说什么!”


沈巍转身往电梯走,赵云澜拖着箱子跟“沈医生慢点等等我啊,我付房费!你要什么给什么,以身……”


沈巍无奈“别胡说,还在外面…这两天怎么没见林静?”

赵云澜跟着进了电梯顺手按了楼层“他那有个程序一直没过…”赵云澜顿了下“前天他来你睡着了,他说的。”



电梯门打开,赵云澜迈步去开门。赵云澜掏出钥匙,沈巍笑笑“我好几次还以为你把钥匙丢了,每次都……”

赵云澜开了门,侧身让沈巍先进去,沈巍止了音先进门开鞋柜找拖鞋


赵云澜边换拖鞋,笑道“我不是不好意思嘛,二话不说就开门进来,跟色狼似的。”


沈巍乏得很,也没接他的话,赵云澜看他脸色不好,催着他喝了杯水就往卧室赶。


额头的伤口开始愈合了,细细麻麻的痛痒感,像有虫子不停爬过。沈巍也没力气逞强,皱了皱眉,进卧室换了家居服就躺下了。


闭上眼却心绪不宁难以入眠,门外窸窸窣窣的,偶有些水声。不算嘈杂,但是在静谧的空间也能听见一些。

沈巍反而舒了口气,安稳下来,睡着了。



昏沉间,白光晃了晃。沈巍用力闭了闭眼。


飒——

拉窗帘的声音


房间再次静下来,被黑暗裹着。沈巍放松下来,想睁眼,熟悉的淡淡烟草味传来,额头被抚了抚,有人轻声道

“没事,再睡会,晚饭我叫你。”



沈巍倒是没让赵云澜叫,推开卧室出来时赵云澜在客厅沙发上看着电脑。冬季天黑早,五点多外面已经昏暗着了,客厅没开灯,电脑一方光亮投射出来显得清冷极了。


赵云澜听到动静抬头,笑着把电脑合上了。沈巍开了灯,骤然的明亮让他闭了闭眼。


赵云澜过来拉他坐下“我煲了粥还没好,睡好了?怎么样?还难不难受?”

闻言果然嗅到淡淡一阵鲜香,沈巍摇摇头,看了看客厅“你打扫过了?”

赵云澜笑“还洗衣服煲粥,可贤惠了我。是不是觉得自己捡宝了?”

沈巍没忍住笑了笑“嗯,我手机电脑呢?”


赵云澜闻言收了笑“干嘛?说好回来好好养病的,一下午你就闲不住,手机电脑?没收了!”

沈巍据理力争“我好几天都没能顾上了,我就看看医院有没有什么事,最多半小时,上次还有一批器材没……”

“不行,”赵云澜起身往厨房走“想都别想,管不了你了还。”


沈巍看着他进了厨房,叹口气,转头看到沙发上合着的电脑,沈巍挑眉,取了电脑打开,有密码。

沈巍才要放下,心里一动,输入几个数字,电脑打开了。

沈巍一愣,继而扬了扬嘴角。修长的手指轻击键盘,登录自己的邮箱,给祝红发了条信息。

祝红很快就回了

——沈医生?您出院了?现在怎么样?

——没事了,现在我在家里。这几天没什么事吧?还有上次那批设备怎么样?


祝红回复很快

——没什么大事,只是有几份文件要您审阅,我待会发给您。设备已经在路上,这几天就能到了。

——好,把文件发过来我看吧。


几分钟后,电脑收到四份文件,沈巍抬手推了推眼镜看了起来。第二份才点开,电脑突然被合上,赵云澜半蹲着盯他

“我说怎么说了就听,没再驳我呢,暗度陈仓啊沈医生,刚回来就把话原封吃回去了?”


沈巍似笑非笑认真道“我的确没去医院。”


“跟我挑字眼是吧?”赵云澜扬了扬声“在这儿等我呢?”


沈巍想了几秒,示弱“最多半小时,我把文件处理就好。”


赵云澜沉默着和他对视,快二十秒才起身,叹气妥协“最多二十分钟,粥快好了,待会叫你就过来。”语罢又想起什么,微微皱眉“我电脑……”


沈巍已经打开电脑,当着赵云澜熟练地输入数字,解开密码,抬头看看赵云澜好像完全没明白他什么意思,目光带着疑问“嗯?”


赵云澜舔舔嘴唇“额,没什么,快弄,我去厨房看看。”

见赵云澜转身走了,沈巍嘴角上扬起来,眉眼都是笑



没什么太重要的,几份文件十多分钟就处理好了,沈巍揉揉眉心起身去厨房,赵云澜在盛粥,桌上放了两碟小菜,沈巍走过去坐下。


赵云澜转身看到他“还挺准时,”把一碗粥递过来“我以前没做过几次,你试试。”

鸡汤的清香扑鼻而来,粥里鸡汤的油已经滤过,鸡肉也被细心地撕细了。

沈巍就着勺子尝了一口,调味还是很淡,鸡汤的香味倒是很足“挺好的。”

一直仔细盯着他动作的赵云澜放松才笑了,拿起碗开始吃“前两天你吐太厉害,这几天养养胃,你处理好文件了?”

沈巍“嗯”了一声,那人再说话,相比以前……和平时是大不相同,沈巍抬眸看过去——赵云澜端着饭碗,眼睛却半分不离桌上的文件,食不知味地喝粥。


沈巍伸手收了文件夹,放在自己桌上空余的地方“专心吃饭。”


赵云澜先是愣了愣,然后笑着挑眉“您那儿忙完就来管我了?只许州官放火是不是?”

沈巍没答话,赵云澜心里一转,笑更欢了“还是没看你你不高兴了?嫌我和你一起不专心呢?”


这几天赵云澜寸步不离守在医院,工作肯定也堆下来的。沈巍心里酸了一下,忽视那人的厚脸皮“吃完饭再看,对肠胃不好。”


赵云澜没再接话,笑着一心一意喝粥,第二碗见底才放了碗“卫生间我烧好热水了,泡澡就算了,随便冲一下就出来了,别再受凉了。”说完起身拿了保鲜膜过来,“拿这个挡一挡你头上的伤,别浸水。”

沈巍按下他收拾碗筷的手,问“不是说做饭的不洗碗?”

赵云澜挣开,递了盘水果过来,故意竖眉厉声道“一个病号哪那么多话你,又是背信弃义要手机电脑又是找茬儿的,让你说话了吗?坐够了去洗澡…”赵云澜一顿,想到什么,话音一转,语气带些意义不明的笑意“诶,是不是懒得动不想洗啊,其实我不放心你伤口,不然还像医院一样,我拿毛巾给沈医生……”

“咳……”沈巍清了清嗓子,耳根都红透了“…我知道了”




这几天住院的确都没有好好洗过澡,一直发热出汗,倒是也不是太难受……毕竟虽然没能自己洗澡,但是……


冲过水以后沈巍觉得更清明了,好像身上残存的一点病气都被洗掉了,沈巍穿好睡衣摘了保鲜膜,用手碰了碰纱布,应该是赵云澜贴得用心,纱布一点没弄湿。沈巍这才开门出来。


客厅开着电视,赵云澜没顾,专心埋头打键盘。沈巍走近他也没发现,沈巍看看桌上只剩半杯的绿茶,抬手拿起去卫生间倒了,换了杯温水过来放在桌上,在沙发上坐下。赵云澜才惊觉“你……”


沈巍拿起遥控器调低了声音换台“我没事,你忙你的。”

赵云澜应了一声,又开始低头苦干。


两人并肩坐着,沈巍随意放了部电影,安静地看,客厅一时只剩下低低的电影对白,还有敲击键盘的声音。

脑海突然涌出些画面,沈巍下意识蹙眉偏头瞥了瞥赵云澜,又忍不住笑了笑


“宝贝儿,你坐我旁边我这儿效率就够低了,再扰我军心我今天可就不用睡了。”

赵云澜没抬头,手上的动作都没慢


沈巍闻言笑着将视线转回电视,客厅又静下来。


电影过半,赵云澜抬手将面前的水一饮而尽,长呼口气起身活动了一下,去拿了药过来“吃药间隔时间差不多了,你把药吃了,我去洗个澡。”


沈巍接过“嗯,洗漱用品我放卫生间了,都在洗漱台上。”


赵云澜应了声,去卧室拿了睡衣就往浴室走。沈巍才发现那人已经登门为主将行李箱里的东西整理好了,换洗衣服十分不见外地放在主卧的衣柜里。


浴室传来水声,沈巍的目光渐渐偏了——从电影移到浴室方向——又移到卧室方向


沈巍走神的时候赵云澜已经出来了,看着沈巍发愣,笑“怎么,还想赶我睡客厅?那么怕我啊?放心,踏实休息。怎么也得等你伤好了的。”


“没,我,”沈巍起身,咳嗽两声“我有点累了。”

也不完全是谎话,吃了药后意识的确开始有些松了下来,这会儿药效更起来,也开始犯困了。


赵云澜拿过遥控器关了电视,温声道“嗯,睡吧,也不早了。”




两人一前一后躺下,沈巍调了调空调,取下眼镜放在床头柜。

灯的开关在赵云澜这边,赵云澜看着他又躺好,才关了灯。

房间暗了下来,身侧的温暖触手可及


赵云澜看着天花板,逐渐适应黑暗后能看出漏进屋里的一点光晕。他伸手探了探,握住微微发凉的另一只手背,轻声道

“你真不问我什么?”


沈巍转头,等那人轮廓渐渐清晰才答

“我有自己的答案,”沈巍翻过手,用手心对着赵云澜的手心,回握“其实,自从…”


沈巍不太想提“车祸”,想了想改口

“这段时间我情绪不太稳定,有时会莫名心悸。但那天大雨看到你…再之后,好像慢慢什么都安稳踏实起来。我身体反应不会骗我,我相信你,也相信我的相信。”

沈巍停了一会儿,呼出的气息聚成一个浅浅的笑

“你在这儿就很好了,不记得的,水到渠成,以后总会想起来的。”


赵云澜笑了一声

“我知道了。睡吧,”赵云澜侧身过来,在沈巍额头轻轻一吻“养好精神,睡好了明天把之前说好欠你的补给你。”


沈巍立刻反应过来,心里一软

“好”


沈巍睡得很浅,尽管身边人动作小心,也让他察觉

半梦半醒间,沈巍拉下赵云澜轻放在他额头的手,长臂一揽将人困在怀里

赵云澜被他突然举动吓到,没来得及开口


沈巍紧了紧怀抱,嗓音带着困倦的嘶哑

“你还睡不睡?我没事,也不会烧了,不舒服再叫你,现在快睡觉。”


熟悉的怀抱,熟悉的气味,熟悉的语气

赵云澜偏了偏头,找了舒适的姿势枕在他怀里。赵云澜轻轻吸了口气,回手拥住沈巍,闭眼睡了



满室温存,一夜好眠



——分隔线(^・x・^)——


才回寝……虽然更晚了,但这章很长啊(⁎⁍̴ڡ⁍)


感谢看到这儿的小可爱ヾ(*´ー`*)ノ゛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