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版椰汁跨火盆

你好呀,这里是写不出文的椰汁(◞‸◟ )

【舟渡】港候归人

(原著向小甜饼,时间线滨海后养伤期间


一直想写他俩逛超市,如愿啦~)



晚饭后,骆闻舟任劳任怨在厨房洗碗,客厅传来费渡噼里啪啦游戏机的声音。


骆闻舟浅笑,擦了手去看冰箱准备拿些水果,才发现这几天忙里忙外完全没顾上已经空空如也的冰箱,明天周末,早起买菜是更不现实的了,骆闻舟叹口气,关上冰箱出来。


客厅的空调正好,费渡窝在沙发上专注地看着手里的游戏机,骆一锅极为享受地蹭在他腿上打着呼噜。


骆闻舟走过去,弯腰轻轻吻了费渡的额头

“别玩太久费神,我出去一下。”


没等骆闻舟起身,费渡立刻放下游戏机环住骆闻舟的脖子,啄了一下

“这么晚,师兄去哪?”


费渡眨了眨眼

“是我不能满足师兄……”


话没说完就被骆闻舟屈指弹了脑门,那人没用力,一点儿都不疼

“小兔崽子瞎说什么呢,家里冰箱空了,费总是不管,我再不管明天咱喝西北风啊?”


骆闻舟把骆一锅提到一边

“去去去,你看你哥被你蹭一腿毛,还得我洗,再说你多重自己心里没数吗?谁受得了你?”


骆一锅骤然被扰了安眠极其不爽,奈何伸长爪子也没够到人,还直接被丢下沙发,只能怀着怨气回窝里了。


骆闻舟起身往卧室去换衣服,刚脱下家居服就听到背后传来响声,回头费渡已经跟过来了


“你过来……”


费渡看着他,人畜无害极了,乖乖站在卧室门口


“师兄,我也去吧。”


费渡的确是很久没出门了,自从脚踝受伤,骆闻舟恨不得去客厅饭桌都背他去,更不用说出去,费渡实在憋得难受。




骆闻舟看着他,用力催眠自己这个崽子就是在演,不能被外表迷惑丧权辱国

“去什么去,好好在家歇着,瞎折腾什么呢?”


“可我现在伤基本都好了,走路都不用拐杖了。”


骆闻舟心里又开始打鼓


费渡是闷太久了,基本走路的确不成问题,但是……



“师兄……”


那人就是专来治自己的,略带委屈的语气顿时让骆闻舟缴械投降


“唉,算了,你过来,给你多穿点,别再吹冷风了。”






超市不远,走路也就十多二十分钟的步程,带着费渡这祖宗,骆闻舟非把车开上了。


临近周末,超市的人不少,吵吵嚷嚷的。骆闻舟有些后悔带上费渡了,怕费渡脚伤跟不上,也怕他被人撞到,只能走得慢一点。一边推车一边小心护着费渡。


费渡本来就是想出来透透气,现在却颇感兴趣的打量着超市里纷乱的人群。




以前也来过超市——当然是极少


现在这样慢悠悠的逛更是前所未有的。


超市是最具人间万象的地方,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人,有跟着孩子到处追的父母,有独自一人明确目的的年轻人,有甜蜜牵着手的情侣,也有搀扶着的蹒跚老人……


而能一起来超市的,往往是最亲密的人


这样的约会地点不同于影院,商场,高级餐厅


它不需要你盛装打扮,不需要精心准备,不需要你通晓点餐礼仪、名牌文化,或者对歌剧影片有多博学多识……


它是最具生活气息的。在这儿,精致或者随性的外表,复杂或者干净的身份,智慧或者平庸的头脑……都显得没那么重要了,重要的只是你和你眼前这个人——你们晚餐想要吃什么……





“想什么呢?”

骆闻舟轻轻一推,把费渡思绪拉回来,费渡看着他扯袋子去装青菜,淡淡一笑


“是不是后悔跟过来?啧,你啊就是不知道人间疾苦,就该把你丢山里让你……”


“没,我,挺喜欢来的。”


费渡走过去伸手把骆闻舟手里的袋子一紧


“青菜这么多已经够了。”


骆闻舟还没反应过来第一句话,听到这句把袋子一夺


“够什么够,你多大了,还挑食呢?诶费事儿你是不是就跟过来捣乱的你……不准抢袋子你!”


费渡抢袋子没抢着,指了指另一边的冷冻区


“师兄我想吃海鲜。”


骆闻舟把人拉到自己身边,楼着腰让他站好继续挑菜

“吃什么海鲜,养伤期间让你吃清淡的你听狗肚子里去了?”


“我伤口已经好了。”


费渡想了想,又补一句

“我以后肯定每天乖乖喝牛奶吃青菜。”


骆闻舟抬头看了看他,叹口气

“知道了,待会儿给你称点儿,先说好,就一点啊,多的别想!”


费渡笑笑,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微微眯起



骆闻舟一边挑菜,费渡在一边也没闲着,看到什么都问一句


“师兄,我想吃排骨”

“啊,你想怎么吃,熬汤还是红烧?得挑仔排吧……”


“师兄,买点葡萄吧。”

“吃什么葡萄,让你吃应季水果,这都几月了,哪儿来的葡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几次下来费渡安分不少,问是不再问了——改往购物车直接丢看中的东西



骆闻舟一门心思想着买些什么,也没注意,回过神来购物车已经快满了。


骆闻舟气闷地拿起购物车里的“不明物体”,无奈“哪来这么多牛肉,吃不了得坏的……还有说了海鲜就一点,虾和鱿鱼你挑一样,剩下的给我放回去……诶?我刚拿的洋葱呢?你给我拿回来!”



……



骆闻舟一边单手攥着费渡让他远离购物车,一边将购物车里的乱七八糟处理好往收银台去


费渡挑眉“买好了?不多逛逛吗?”


骆闻舟回头瞥了他一眼“就不该带你出门,你现在给我闭嘴。本来一会儿就买完,现在生生给我折腾了一个多小时……”骆闻舟说了一半止了音

刚才只是觉得那小崽子一到超市就忘了伤才好的事,什么能吃不能吃的都要买,现在想起来……



骆闻舟把人往怀里带了带“还想买什么?”


费渡微微惊讶地看着他,有些没反应过来这人情绪怎么就变了,脱口问道“买什么都可以?”


骆闻舟看着眼前的人,想起这人以前一个人的时候……

突然有点难受


“嗯,师兄给你付账。”



费渡眼角一弯“想买酒。”



“……”骆闻舟眼皮跳了跳,心想真是纵什么毛病长什么毛病“你还是闭嘴吧。”



话是这么说,俩人还是推着购物车闲逛了半个多小时。骆闻舟对着成分表研究半天,挑了些甜度高的小零食。


最后快结账的时候费渡看中一个杯子,刚拿起来还没说话就被骆闻舟抢过来放下了


“别瞎买,这玩意就剩好看了,难清理死了,在家喝水,哪那么讲究……”


费渡倒是没反驳,点点头没说话


骆闻舟有点受不了费渡这个样,顿了几秒,又把杯子放回了购物车里,去结账了


费渡在后面跟着,眉眼带笑






车里开着暖气,费渡偏头看着窗外掠过的景像


光辉闪耀,万家灯火



每个被暖意灯光充实起来的方块,重叠着,聚成了一栋栋高楼,伫立在寒风深夜。


每个小空间被称为“家”,像灯塔指引返航靠岸的人。告诉漂泊的人,即便千帆阅尽,远行千里,颠沛流离…这儿也还有一份挂念,有一条归程,在等待。


归途即羁绊,将浮萍与这个世界紧紧相连






骆闻舟两手都提着购物袋,费渡拿出钥匙开门


刚打开骆一锅就喵呜着窜了出来,骆闻舟用腿把它推回房里“进去进去,出来脏了爪子还得去沙发上拱。没你的罐头,别看了,你老人家也该减减肥了。”


骆一锅不满地用爪子挠着购物袋,骆闻舟“啧”了一声,提高袋子躲


费渡看着日常的一场闹剧,笑了笑




现在,这一处星港


也会永远等待归人



千帆过尽,相濡以沫

万家灯火,值得此生



End

愿深情不被辜负

╔═♡══♡══♡══♡═╗

过节啦!大家元旦快乐,新年甜甜甜~

新年好(ฅ'ω'ฅ)♪

评论(7)

热度(2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