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版椰汁跨火盆

你好呀,这里是写不出文的椰汁(◞‸◟ )

【忘羡】新,年

(原著向小甜饼一枚,一发完)

正文



元宵佳节,黄昏已过


除夕在云深不知处用过家宴后没几天蓝忘机就带着魏无羡下山,本意是年关才过,云深事务忙完,又担心那人的性子待着憋闷,才带些他游玩散心。没想到才随性逛了两天,就听说邪祟作乱,两人二话没说就去寻,等追着将邪祟处理完,都过了四五天了。


这样一追一打,散心还没开始,就已下山近十日了。两人追那邪祟走了挺远,魏无羡不能御剑,蓝忘机便带着他便慢悠悠往回程走,想着好歹也算逛一逛了。

等找到一处住所时天都快黑了


到了房间内安顿好魏无羡,蓝忘机就出去寻吃食了


再等蓝忘机拿着食盒和热水进来时,魏无羡趴在桌上,双眸轻合,已经快睡着了。


蓝忘机走近,握着双肩将人抱起来,柔声道“魏婴,先起来吃些东西再睡,今日你什么都还没用过。”


魏无羡闭着眼睛往人怀里钻,拉长声音耍无赖“我不,别吵我了,困死了……”


蓝忘机伸长手臂将食盒打开,取出了尚带余温的瓷碗,低声说话“你多少吃一些,吃过就让你睡了。”


清香带着暖气弥漫整个房间,魏无羡嗅了嗅,空荡荡的肚子立刻开始抗议


魏无羡坐起来,揉揉眼睛


蓝忘机递过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,还颇顺他心意地加了红油。一个个饱满的馄饨就着红汤撒了葱花,看得人食欲大增。


魏无羡接过拿起筷子就开始吃,含糊不清地说“蓝湛你真好。”


蓝忘机抬手给他接了杯热茶,才端出另一碗慢条斯理地吃,还不忘提醒“慢一点吃,这几天过节,只寻到这个了,加的红油不多,怕你太久没吃东西肠胃受不了。”


魏无羡吃完馄饨将汤也喝尽,才长呼口气放下碗,拿起热茶开始喝“这个挺好的,蓝湛,我怎么觉得这儿附近特别熟悉啊,我们是不是来过?”


蓝忘机吃好了放下碗,用方巾给魏无羡擦了嘴角的红汤,点点头“嗯,前面不远是莫家庄。”


魏无羡若有所思,双眸暗了暗,嘴角挑了一丝无奈的笑意


蓝忘机见状问他“怎么了?”


魏无羡摇摇头,又闭着眼往蓝忘机怀里扑“二哥哥,我好困啊。”


蓝忘机伸手把人打横抱起,往床榻走。也才几步路,等小心将人放下时,魏无羡闭着眼已经像熟睡了,蓝忘机看着他,眉眼温柔,轻轻去拉那人环在他颈上的手,魏无羡还是闭着眼,手紧紧抓着蓝忘机的衣服


蓝忘机轻拍他的手臂“我去取些热水给你擦一擦,你先睡?”


魏无羡没松,反而半个身体都贴到蓝忘机身上,紧紧抱着他


蓝忘机觉出不对,也没多问,顺着那人躺下拥在怀里,轻轻安抚着


好半天,魏无羡才开口,声音有些沙哑


“蓝湛,不到两年前,我就是在这儿重新醒过来的。”


蓝忘机眉头一动,继续用手轻抚着魏无羡后背,“嗯”了一声


“其实,最开始我在莫家庄醒过来的时候,我没觉得重生有什么好庆幸的,我甚至愤懑,觉得莫玄羽,或者其他什么别有用心的人扰了我。我没觉得这世间有什么好留恋的,好不容易,才从团乱七八糟的混乱中脱离出来……”


入夜了,静谧的幕布被几声鞭炮撕开了一点。蓝忘机的眉微微皱着,扯过被子将人拥了起来


魏无羡仰着头对上蓝忘机的目光,他的眼睛泛着红,嘴角上扬成一个舒心的笑


“现在心境却是大不同了。我真的庆幸能重新回来,让我知道原来也有人一直在守着我等着我,在穷途之后让我还能与人并肩,让我还能有机会不负这场情深。”


蓝忘机眉眼柔和下来,温热的手掌握住魏无羡“怎么想起来说这个?”


魏无羡低低地笑,摇摇头“不知道,可能是故地重游,也可能,”魏无羡把头往蓝忘机怀里埋了埋“我好像很久没有这样无所羁绊地过节,吃馄饨了……”


蓝忘机心中一疼,搂住那人“以后我陪你。”


魏无羡点点头,在他怀里舒服地拱了拱,笑“我也陪二哥哥……”




几个呼吸间,魏无羡已经睡着了。蓝忘机起身,将人外衣褪了,将被子盖好,又去取了热水缓缓给他檫脸。




他说他庆幸,可庆幸的何止是他呢?



思念入骨,药石罔极



十三年逢乱必出,心知无望,连“等”这个想法都不敢触及。不敢静下,闲下,不敢去认清那个明媚少年只能在回忆和幻想中活蹦乱跳了……



布巾檫到魏无羡柔软的手心,蓝忘机的手从他手腕滑下,十指相扣。



万幸,你回来了。


万幸,你接受了我。


余生终不再虚度






整理好一切,蓝忘机小心地上了床。魏无羡在被窝里缩成一团,厚厚的被褥下一点暖意也没有,蓝忘机躺下才带进了些热意,魏无羡循着檀香往他身上探,口中还喃喃着“蓝湛”


蓝忘机应了一声,把人抱好,将他的手放到怀里暖着


魏无羡半梦半醒,眼也没睁,凑到蓝忘机耳边亲了一下


“蓝湛,新年快乐。”


蓝忘机带了笑意“除夕的时候你说过了。”


魏无羡不满地皱眉“不管,就要再说一次,上次你当没听到不行吗?”


蓝忘机抬手抚平他的眉


“嗯,新年快乐。”



前尘如烟,今后,我会与你共度每一个新年,每一个崭新的一年。


End

愿深情都不被辜负

╔═♡══♡══♡══♡═╗

过节啦~

新年就是要吃糖,大家元旦快乐,新的一年也甜甜甜


新年好(ฅ'ω'ฅ)♪


评论(1)

热度(13)